一个话唠的自白

2013




我们说好的








生死有命,越是拥有重要的东西,就越变得胆小。原来的毫无顾忌也成今天的小心翼翼。不知道哪一天会横生意外,要知道今天真不如昨日安全,各种慌乱爆发。疾病、饮食安全、交通安全。。。。各种各样的事整日在飘荡,不知道哪一天会被砸中。当然如若是以前,我一定是嬉笑怒骂、一笑了之,怕什么?谁还不有个病痛,谁还不都得生老病死,怕也阻挡不了。是啊,那是从前,无所谓畏惧,孑然一身,自然毫无顾忌。如今呢?如今不行,如今舍不得家人,放不下自己。




你说我怎么成天担惊受怕,我也不想这样,心里承受莫大压力盒恐慌,即使给自己打气,安抚自己,也还是偷偷害怕。怕孩子生病,怕她出意外,怕各种各样。这么小的孩子,在这样不稳定的社会里生存,环境不如从前,真不知道会发生点什么。




最近禽流感流窜,我是严防死守。不去买肉小心翼翼,女儿流鼻涕就被吓的夜不能寐。那天你咳嗽,没多久体温上升,我浑身血液都倒流,拉着你去医院。气温还没有回升,又刚刚下过雨,你毫无精神,小孩一样求着不让去医院。我哄着你带你走到医院去。路上你一直安慰我,让我不要太过担心。




摸着你滚烫的手,我一直跟自己说,没事没事,没那么容易中奖。心,悬着,没有地方可以降落。




急症大厅很多小孩等着就诊,我内心惶恐,还要故作镇定去给你挂号。拿到号就冲到医生那里,急着他判断病症。后来程序一般,先去做了血液化验。等待结果的时候,你坐在我身旁,一脸严肃,我也不知该说什么,量体温时,又没有了温度。不是发烧,已够欣慰。只等看看血常规究竟怎么回事。




十分钟后,结果出来,我一看,心踏实了。医生也说只是普通咽喉肿痛,吃点药就好。




而我呢?去香港前就已经开始有点流鼻涕,现在的杭州着实严酷。早晚温差大不说,还一天一个样。今天艳阳明日严寒,铁打的人都能被弄点什么病症出来。




女儿一直生病,我也毫无办法。




等到你没事了,这几天女儿又开始流鼻涕。我又开始慌乱,不是我不坚强,只是太过关心。




这俗话关心则乱,真真没说错。我简直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,如何安慰自己。




每天都要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祈祷世界和平,祈祷家人安康。祈祷不要中大奖。




唯有世界和平了,这才能提供一个安稳的生活。




你看,我连行尸走肉这电视剧都不敢看。一看,就胡思乱想。




昨天开始我的感冒加重,女儿送到奶奶家就不接回来了。一个人在家里,头昏眼花,胸闷流涕。凌晨睡去的时候,蜷缩在被窝里,抱着女儿的杯子,枕着你的枕头,真寂寞啊。




今天晚上看《分手合约》,我期待了一个月的电影。白百合真是好看,那种坚强怒骂很动人。我以为我会和前排那些姑娘们一样,哭的稀里哗啦,妆都模糊。结果我只是好端端坐着,等到落幕,也只是握着你的手。很平静很平静。




我知道这是以为有你在,你在06年的十一月,就已经成为我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气。




那一年你找我说话的那一天,我刚和母亲吵完架,她的放弃和背弃真真让人心寒,什么样的母亲可以如此伤害她自己身上的肉。啊,也许她剜肉的那个伤口早已愈合,她无法想象那样一坨肉如今变成一个这么让人头痛的会说话的人。我那时候默默定下的计划,因为你,也丢弃了。




很多人都说,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会为另外一个人而活着。是的,真的没有,但却有一个人为了另外一个人而让自己好好活着,因为他才觉得活在这个世界是那么开心和幸福。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又有什么不可?




因为你在我身边,我也就不那么伤心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坐在你身后,抱着你。我们听着歌,四月的风吹起来不那么冷了,你的头往后靠,后脑勺抵着我的额头,不由自主地,我又偷偷哭了。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我怎么能够想象的到,很久很久很久以后,我会变的这么幸福和踏实。那个时候小刺猬一样的我,竟然没有学会憎恨,也没有无情的消耗自己。




还好,我坚守我努力我一路披荆斩棘,杀敌无数,赢取了希望,希望问我想要得到什么。我说,请给我一个疼我爱我的人吧。然后,你就出现了。




你知道的,我身上的三个符号,这个三个符号,让我有归属。




刚刚还有个想法,人生无常,虽然我认为我们还有大概五六十年在一起。可是,天生的担忧总让我害怕哪一天我会不小心就离开了你,我知道这么说你一定会生气会骂我,可是,真的,我害怕。




我就想着在我还在的时候啊,每一年给你写一封信,写满好多好多的叮嘱,如果,只是如果,假如我不在,你要怎样照顾自己,照顾女儿。




可是我写不下去,我真的写不下去,我不知道我要是不在了,谁会一直等你呢,等你回家,和你玩捉迷藏的游戏,等你一个一个地方来找我。谁会给你做好吃的,你最爱吃的皮皮虾,你爱吃的红烧肉,还有陪着你去吃炖饭,陪你买衣服买玩具,给你搜集各种情报。




你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,我不想说,我觉得不要紧的,我还在你身边呢。我生病你会陪我,你不在家我等着你。这些不变的事,还是不会有变化。




女儿要长大了,要开口说话了,要念幼儿园了,然后上小学。以后我就要天天接送她,陪她出去玩了。




我爱你,我还在这。








我们说好了啊,你照顾我一辈子,我陪你一辈子。








我们说好了,一起走过冬雪初夏




我们说好了,一起走过似水年华




我们已经说好了啊




你的微笑我的全部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91 )

© 苏丽珍 | Powered by LOFTER